韩国中央大学Jaebum Choo教授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8月28-30日,韩国中央大学Jaebum Choo教授应邀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交流期间做了题为“Highly sensitive in vitro diagnostics using optical nanosensor: current status & future”的学术报告,Choo教授系统介绍了基于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与微流控芯片的系列光学纳米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疾病高灵敏早期诊断方面的应用,讲述了从光学传感技术发展到便携式仪器研制的现状,提出了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参会人员针对集成技术和仪器研制等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陈令新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报告交流会。

  Jaebum Choo教授现为韩国中央大学杰出教授、BK-21+生物纳米融合计划主任、韩国生物芯片学会主席、著名学术期刊Analyst副主编,曾任韩国汉阳大学生物纳米工程系主任、杰出教授。Choo教授长期从事基于SERS和微流控芯片的研究,近年来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人体集成传感系统对复杂疾病早期诊断的研究;便携式纳米生物传感器在病毒、细菌病原体方面的分析研究;基于SERS对具有特异性标志物的癌细胞进行分子成像及快速灵敏的微纳米传感器检测技术的发展应用;基于SERS的侧流型免疫试纸条与集成光学系统的开发应用等。Choo教授在J. Am. Chem. Soc., ACS Nano, Chem. Soc. Rev., Small, Nano Lett., Anal. Chem., Lab Chip, Nanoscale, Biosens. Bioelectron., J. Chem. Phys. 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6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6部,国际会议邀请报告210余次,并先后担任国际分子结构杂志编委、国际生物医学光电子学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