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李俊生研究员和南京大学陆应诚副教授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1218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李俊生研究员和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陆应诚副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邢前国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李俊生研究员做了题为“内陆水环境遥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深度浑浊内陆水体的大气校正方法、利用高光谱遥感区分蓝藻水华和水草的方法、水体营养状态分级模型以及城市黑臭水体的遥感监测方法;南京大学陆应诚副教授做了题为“溢油污染的光学遥感原理及其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基于风化过程与目视特征激进型海洋溢油与烃渗漏的识别、分类与定量估算,基于光谱特征和光学过程进行溢油污染类型的识别(包括溢油与马尾藻AVIRIS光谱、不同乳化油识别、油膜与氧化油识别等)。参会人员就光学遥感、高光谱遥感以及微波遥感定量提取方法和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期望在水色遥感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继续交流学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