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顺利召开

  2020815日,第二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广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深圳大学、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9家单位共同主办。本次会议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湿地遥感”主题,开设1个大会场和8个专题分论坛,邀请和召集到国内外50多家单位107位科研与管理人员汇报交流。大会及分会在线人数约2400人次(包含腾讯会议在线、知网直播在线),大会及分会B站直播共约3.5万人次。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是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的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之一,作为大会的共同发起人之一,侯西勇研究员负责召集此次会议第五分会场“河口三角洲生态遥感”专题。该分会场着眼于河口三角洲生态遥感这一主题,共有包括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山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延边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9家单位的13位专家和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就河口湿地盐沼植被遥感监测、河口三角洲湿地遥感动态监测、湿地术语辨析与规范用语使用、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及未来景观模拟等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提高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湿地遥感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强了我所与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等在该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