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组

    1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组织综合办公室、研究生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调度会。
    针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研究所决定成立由综合办公室、研究生部、物业公司负责人组建的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组,高玲瑜书记任组长。应急值守工作组在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高玲瑜对应急值守工作组进行了阶段工作部署,明确:1.责任分级管理。应急值守工作组成员要保障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综合办公室负责牵头研究所各部门、研究组,研究生部负责研究生、联培生管理,物业公司负责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调度、落实到位;2.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监测工作,加强对研究所公共区域卫生消毒、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假期人员动向的信息核查、对重点人员进行防控等工作,积极响应落实地方政府的防控工作安排;3.落实日报告制度。综合办公室负责汇总制定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于每天中午1200前按照院工作要求上报沈阳分院,确保信息上报的准确、及时;4.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暂停人员聚集性活动、会议,实行人员返所的提前报备审批机制,最大程度消除风险隐患。 

  高玲瑜要求,研究所兼有科研工作区和家属生活区,人员情况复杂,防疫工作责任重大。应急值守工作组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制定复工后的防控工作预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