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22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第二届工会主席王德强及36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秀银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第二届工会主席王德强作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始终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从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能力建设,把握工会工作主线、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聚焦主责主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等几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工会的工作。工会工作为推进研究所的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创建和谐研究所作出了的积极贡献。随后,李婧同志作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她从工会经费预算、收支、经费管理和审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会对这两份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王德强作报告

李婧作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光美等7人组成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由王刚等3人组成的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代表所党政班子发表了讲话,他对第二届工会“两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两委”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 

  郭秀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密切联系实际,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职工的“娘家”,要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处理好工会与党组织、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三是要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培育职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竞争合作的团队精神,展现研究所的蓬勃发展生机、健康向上、促进创新的文化氛围;四是要抓好工会自身建设,开展学习型工会创建活动。他还表示,所党政班子将严格按《工会法》的有关规定,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工作。 

郭秀银讲话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晓斌为工会主席,王德强为工会副主席,王刚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