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开展“缅怀先烈,传承英雄精神”主题活动

  3月30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科研管理系统部门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科技攻关突击队代表等到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和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传承英雄精神”的主题活动。 

  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基地以“人民的力量”为主题,运用现代展陈形式讲述地雷战故事,生动展示了海阳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展现了海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在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集体合影 

  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通过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等主题展馆,展现了在抗战时期许世友将军率领胶东居民肩并肩、心连心、同甘苦、共患难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人民情怀。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胶东革命精神“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为海岸带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