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烟海发办字〔2015〕11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烟台海岸带所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和基础建设,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推动完善制建设,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按照国家、中科院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完善研究所信息公开制度及工作流程,积极推动研究所信息公开。制定综合办公室为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情报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2、官方网站设立专门栏目,促进工作透明度。在研究所官方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开通了“信息公开”频道,公布研究所关于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组织机构,年度报告等,并对制度中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进行公开。  

  3、构建新媒体信息发布渠道。充分扩宽信息公开途径,申请官方微信公众号、部门有关信息发布群等,加强研究所信息公开的程度和时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研究所官方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162条,其中,“相关规定”2条,“头条新闻”24条,“综合新闻”50条,“科研动态”10条,“学术活动”27条,“人才招聘” 11条,“科研通告”27条,“研究生教育”11条。 

  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5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研究所在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公开意识不强、主动性不高,对应公开内容掌握不足、信息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在2016年中要加强对专兼职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完善信息公开栏目,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强化内容、细化程序,探索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