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公布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18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内容包含烟台海岸带所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8年,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发挥信息公开平台作用,推动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 

  1.健全信息公开平台 

  本年度加强度信息公开栏目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内容,细化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依规公开有关信息。 

  2.加强对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的监督管理。申请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看到有效运行,进一步提升了研究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加强了对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的内容审核和监督,完善了稿件发布审批程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研究所官方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1021条,其中,“头条新闻”22条,“综合新闻”93条,“科研动态”191条,“学术活动”34, “合作交流”29条, “人才队伍”11条,“科研通告”25条,“研究生教育”380条,其他信息236条。研究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5条,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研究所在“信息公开”栏目规范性建设和内容覆盖方面还需要加强和完善。受人员编制所限,信息公开人员为兼职人员,且工作经验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为此,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