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办信息公开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2年,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研究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1.继续加强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主动信息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范围。 

  2.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的日常协调和组织实施,积极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宣传,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3.充分发挥研究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的作用,积极发布研究所新闻动态、科研进展、党群与创新文化、人才工作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烟台海岸带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2年,烟台海岸带所网站新增信息共323条。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1条,头条新闻27条,综合新闻75条,党群与创新文化56条,学术活动7条,科研动态20条,研究生教育86 。

  2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2年,“中科院海岸带所”官方微信发布信息22条,“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招办”官方微信发布信息67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2年,烟台海岸带所对上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改进,但随着信息传播形式、渠道的迅速发展和公民素质的不断提升,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断出现,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提升空间,下一步将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拓宽信息公开的载体;受人员编制所限,信息公开人员为兼职人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