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部开展“投身科研事业,永怀赤城之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年6月3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硕士及博士党支部组织开展“投身科研事业,永怀赤城之心”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并组织在读研究生赴威海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晓斌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位于荣成博物馆一层,是山东省首个院士纪念馆、也是国内展示新中国科学家风采的重要展馆,展览馆通过图片、文物资料、风洞、模拟体验厅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郭永怀院士的卓越功勋、儒家情怀和大师风范。学习期间,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馆内的文物藏品,观看了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并被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 

  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研究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牢记使命职责,努力学习,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将以“投身科研事业,永怀赤城之心”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以此激励广大研究生学习郭永怀先生严谨治学、认真负责的做事态度和淡泊名利、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