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红色刘公岛,爱国教育行”活动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于525日组织在所研究生赴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甲午战争的伤痛,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在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同学们参观了甲午战争史实展,全面了解了甲午中日战争爆发的历史背景及过程。通过史料参观和现场讲解学习,回顾了北洋水师的兴衰与荣辱,了解了北洋水师威海卫基地防务情况和威海卫保卫战、刘公岛保卫战的历史,及甲午海战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

  本次“红色刘公岛,爱国教育行”活动,让同学们在沉痛的历史事件中感受到国破山河碎的切肤之痛,怀着敬畏的心情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同学们纷纷表示:吾辈定当不忘使命,自立自强,强国一代有我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