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2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兼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凡,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郭秀银、研究生导师、2021届毕业生及家属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毕业典礼由郭秀银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有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首先郭秀银书记宣读优秀学生获奖名单,王凡所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导师代表陈令新研究员作了发言,代表烟台海岸带所导师,向2021届毕业生们送上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勉励同学们在未来能不断提升跨学科和跨领域研究的能力,做好海岸带科学研究,成就越来越强大的自己。2018级博士戚龙斌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顾总结了自己在烟台海岸带所度过的求学和生活的美好时光,对研究所和导师的栽培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海岸带人,无论身在何处,都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跨越界限,共创价值”为理念,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海岸带所争光,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凡所长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毕业生一一走到台前,接受学位授予。随后王凡所长发表了题为“几载光阴磨利剑,今朝出鞘试锋芒”的毕业致辞,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肯定了大家在海岸带所科研创新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对全所导师和研究生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毕业生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他嘱托大家站在新的起点,把眼光放的更高、看的更远,不断提高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投身海洋科技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海洋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最后,毕业生们在导师和亲友的陪同下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期许。由读研究生带来的《后会无期》、《起风了》、《青春纪念册》、《青春大概》、《不说再见》等快闪组合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最后,大家共同唱起《友谊地久天长》,祝愿各位毕业生,此去星辰大海一路芬芳,生活写意幸福绵长,祝大家友谊地久天长,情义永不相忘。

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宣读优秀学生名单

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扶正流苏

 快闪放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