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行2021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1年7月23日,为期一周的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第十二届“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本届夏令营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三本科生,以及来自海岸带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共建菁英班的7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夏令营于7月20日正式开营,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出席开营仪式,他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能进一步了解研究所的各学科领域,欢迎他们加入海岸带所的大家庭,希望来自不同学校、专业的同学在海岸带所“跨越界限、共创价值”的理念和学术空间中都能够找到施展才能的机会和舞台。

为了让营员们充分了解海岸带,了解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和平台建设情况,夏令营为营员们安排了走进实验室、招生咨询会、素质拓展、试验站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夏令营期间,交叉举行了专家讲坛、青年论坛等不同层次的15个学术报告,让营员感受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结业典礼上,各班营员代表对这一周的夏令营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做了班级展示,党委副书记卫京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发表讲话。卫京希望此次夏令营能够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也欢迎有志从事海岸带科研的营员未来能够投身到海岸带保护和资源利用的事业中来,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结束,研究所为营员们策划了结业晚会,各班通过才艺展示,彰显了青春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通过参加本届夏令营,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加深了对海岸带科学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本次活动同时为菁英班的同学搭建了与导师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双导师制的开展提供了基础和支撑。

开营仪式开营仪式郭秀银书记致辞 学术报告招生咨询会

结业典礼 沙滩拓展训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