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组织“情暖冬至,饺香传情”冬至包饺子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研究所师生的业余生活,1219日上午,烟台海岸带所在餐厅举办“情暖冬至,饺香传情”冬至包饺子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分为“快手包饺子”、“最佳外形饺子”和“吃饺子大赛”三个环节。上午9:30,大家按组领取了面团和馅料后,比赛正式开始。“快手包饺子”环节按人均包饺子数量进行评选,大家热情高涨,各组成员分工合理,紧密配合,擀面皮,包饺子,十分钟后,各式各样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最佳外形饺子”比赛中,师生们拔新领异、各显神通,做出了各式各样、造型独特的饺子,“月季”“鱼”“雪人”“菜狗”等展示了海岸带所师生的非凡创意,“YIC”、“希望之花”等造型表达了小海带们对海岸带所美好的祝福。在“吃饺子大赛”中,选出以最快速度吃完水饺的选手,饕客们狼吞虎咽、大展身手,大家积极参与,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凛冬将至,人心温暖,在刚刚迎来一场大雪的冬天里,中国的传统美食-饺子给全所师生带来团聚、温暖与快乐。此次活动为全所师生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在包饺子吃饺子的过程中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

饺子出锅喽

吃饺子大赛

花式饺子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