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首届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实验室安全是开展科研工作前的必修课,也是从事科研工作时刻牢记的准则。为增强所内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海岸带所研究生部在20222-3月举办了首届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旨在以海报或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普及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安全常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研究生在日常要注意实验室安全。

比赛通知发出后,同学们踊跃参加,各显神通,比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品。作品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安全防护、实验室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标语等方面展开,作者们通过各类软件绘图等方式,表达出对实验室安全的认知与感受。经评审投票,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获奖作品在微信公众平台和在所内办公楼大厅进行了展示,这些优秀作品通过自己的艺术表达提醒大家时刻关注实验室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为所内师生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