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石庄教授在烟台海岸带所做题为“青春中国.议现代中国”的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开展,不断强化海岸带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月24日,烟台海岸带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做了题为“青春中国——议现代中国”的专题讲座。研究生硕、博士党支部、管理党支部及部分师生参与。

报告以学习札记的形式,从“焦虑:温饱后”“困惑:周期律”“记忆:青春期”“喧闹:后现代”和“启示:负责任”五个方面展开,报告内容贯穿古今中外,涵盖音乐、美术、历史、文学等多个领域,马石庄以纵深的历史维度、广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和幽默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以全球化的视角回顾了中国近代发展史及发达国家的发展规律,剖析了现代中国面临的问题。警戒青年们要不忘历史、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认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变与不变,引导青年们要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锻炼本领,加强实干,以科技创新之魂助力民族复兴之路。

整个主题报告持续近三个小时,全体师生对马石庄教授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获益匪浅。下午,研究生硕士、博士党支部继续进行了二十大主题学习。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