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提交材料

1.    需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

①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复印件及原件(查验用);②学生证复印件(姓名及盖章页)及正本(查验用);③政治审查表(附件1) ④学校推免资格证明;⑤考生签字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针对网络面试学生)(附件2)。

参加网络面试者,以上文件打包到一个文件夹,以压缩包或整合pdf格式发送到研究生部邮箱yjs@yic.ac.cn,文件名为:报考专业-姓名-资格审查材料。

2.   需提交的其他能力材料

① 打印出来的国科大推免生申请系统报名信息;

②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3); 

③ 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最新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人事或档案部门公章),扫描件或清晰照片; 

④ 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 

⑤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及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网络面试者,以上文件全部整合到一个pdfword文件,文件名为:专业-姓名-能力材料。

3. 《科研素质展示》ppt

反应考生科研素质及潜力的ppt展示,时间3-5分钟,内容可以是科研实践经历总结、实验技能展示、未来科研工作设想、发表成果展示、阅读文献总结等等。提前一天发送至研究生部邮箱,并自带电子版。

 

    附件1:政治审查表

    附件2: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3: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