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亲切说声谢谢(蔡婷 安徽大学)

2011年7月18日早上7点,列车进站,停靠在这次旅行的终点。当我踩在烟台的土地上,欣喜、又担忧;期待,又陌生。第一次来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尽管我是山东人。

当我站在今天这个舞台,活动已接近终点。回想在海岸带所的这几天,如果用两个字形容这里,我想应该是亲切。老师年轻和蔼,对我们照顾有加,耐心负责。师兄师姐热情开朗,细心为我们解答各种问题。暑期学校的内容丰富多彩,安排合理。我在静静的享受中感受所里的各种气息。

如果要了解一个地方,那么就要走进它。这几天深深的影响了我,老师、师兄师姐的言谈改变了我的想法。当初在大学与研究所之间徘徊,犹豫不决。现在我知道了,中科院的研究所师资雄厚,硬件齐全,科研氛围好,科研项目多。我想,既然选择了读研,就应该一心一意做学问,搞研究。大学太容易分散注意力了。所以,这次的暑期学校或许能改变我的将来。

这次有一个遗憾,就是不能与我想报考的导师面对面沟通了。于老师和蔼可亲,师兄师姐们都这样说。这几天他在兰州出差,暑期学校结束之前还回不来。但我坚定自己的选择,滨海湿地生态实验室就是我的奋斗方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得不提的是这次与我一同参加暑期学校的兄弟姐们。我们来自不同的大学,我们学着不同的专业,我们心怀不同的理想,但我们有着共同的企盼。在这里,非常感谢海岸带所的老师,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如果用两个字形容这里,那就是亲切,如果要对这亲切说两个字,那就是谢谢!

 

列车缓缓进站

于是我睁开朦胧的双眼

不在意是否白云蓝天

因为YIC才是我旅途的终点

 

来去匆匆,哪管日出东海落西山

感谢海岸带所,把我们收获的口袋塞的满满

五湖四海,不同的理想,共同的企盼

再回首,过往的美丽怎不笑谈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