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是月亮对大海的爱(陆妍 北京工商大学)

   713号,50多位小伙伴同我一样怀着既激动又有点忐忑的心情来到了这承载着我们梦想的地方。我们拖着行李和稍显疲惫的身体,走进来这个未来一周都共同生活学习的可爱大家庭。 

  时间居然过的如此快,我还没有准备好离开就已经结束,我还没有准备还说再见大家就已经离开。 

  抄袭是月亮对大海的爱,我对大海,对海岸带所及所里老师学长学姐,对烟台这个不很繁华却温馨的城市的爱,都被我重重的施以笔尖。一笔起,暂别,一划落,不舍。 

  这短短的六天,认识了全国各个不同省市的朋友,结识了海岸带所里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师哥师姐,经历了平生第一次的雨中训练,参观了各个方向的实验室,又再一次见到了日死夜想的大海。这些虽然都只是一句带过,但脑海里却是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停不下来,思绪翻涌,不舍之情更甚。老师待我们像家人,学长学姐那拿我们当学弟学妹,所有人对我们的悉心照顾和关怀更是让我们倍感感动。人是要学会感恩和铭记所有对你好的人,毕竟我们永远不会是独立的个体生活在世上,我很庆幸我能被选中参加夏令营。也很庆幸碰到了这么温暖的一群人。 

  上午的闭营仪式,总让我觉得恍惚又有点伤感。“暂别海岸带”这五个字,说到了我的心坎里。没错啊,这只是暂时离开,未来我们还是要回到这里继续梦想的啊。所以之后的日子更得打起精神啊,想想海岸带,想想这几天就会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吧!要加油啊! 

  爱在烟台,难以离开。我的心真的留在了这里,虽然不得不离开,但是相信一切都只是暂时,我一定还会回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