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那些事(刘婷 西北大学)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却不擅长告别。 

  可以说是转眼之间,五天时间在指缝之间溜走。开心、不舍,萦绕心头。夜里很静,说不出自己什么感受。五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以让我们了解海岸带,也足以让我们去结识新的朋友。 

  从实习之后,就开始喜欢这里,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与憧憬。虽然地方不大,没有高楼林立,没有喧嚣,可是仍觉得这里充满了很多奥秘。实习参观实验室,懵懂得听着不太懂的解说,仰望这里的一切。再次来到这里,是希望有一天不再懵懂,可以问心无愧的以另外一个身份站在这里。 

  报道当晚的自我介绍就让我眼前一亮,付老师轻松愉快的开场白,大家妙语连珠地诉说着自己和自己的故事,还有那群亦师亦友的班主任,瞬间觉得自己爱上了这里。 

  听高书记真诚的欢迎词,骆所长对海岸带研究生详细的介绍,营员代表慷慨激昂的讲话,一切的一切都觉得郑重。当那面蓝色旗子在会场舞起,莫名的心动。下午的拓展训练,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好奇并心动着。冰冷的雨中,瑟瑟发抖,重重砸下地面的雨点并未浇灭那股心底的热情。一次次的呐喊声,一声声的欢笑,刻骨铭心! 

  听科研讲座,一点点拨开心中的谜团,慢慢接近想要伸手触及的科学圣殿。或许每次短短半小时左右的讲座无法让我们真正走进了解,但足以引导我们走近这个世界。实验室的参观,看到很多高端的仪器设备,这是一种震撼,更是一种激励。 

  记得老师说过一句话“潮汐,是月亮对大海的爱”。原来一直以为严谨的科学研究生活原来也可以充满无限浪漫~ 

  在学术之外,收获最大的是那一群半友半损的小伙伴,还有那一群忙碌着悉心照顾我的老师师兄师姐,享受与大家融合在一起的时光。面朝大海,抛开所有烦恼与不快,太阳晒黑了皮肤,却晒亮了心情。海边漫步,聆听大海,洗去繁华与聒噪,想在海边晒月亮,却不小心被浪花打湿了脚丫,享受被陪伴的独处,享受一起玩闹的肆无忌惮。 

  几天里,静心聆听过,努力争取过,大声笑闹过。什么是收获?或许努力了就是最好的收获。在这里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如何追求自己想要的,如何努力的生活。小成长,小幸福。 

  此刻,夜很深,很静。耳边回荡着陪我一起努力小伙伴们滴滴答答的鼠标声和键盘声,还有似群魔乱舞的蚊子。静静想想,这样一起努力,努力完成我们想要的,做好我们要做的,就是一种美好~ 

  谢谢这次夏令营给我带来的一切,我会将这一切永远珍藏在心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