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通知

2019年夏季毕业生:

  2019年夏季毕业答辩与学位申请时间初步安排如下,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内容。 

  根据国科大学位授予要求规定,毕业论文答辩与申请学位实行同步政策,参加2019年夏季毕业答辩的同学,应满足学位申请条件方能答辩,否则可能将无法取得学位,故提交学位申请的同学必须满足学位申请条件。 

序号

内容

时间点

备注

1

论文成稿、查重

41日前

论文PDF版发研究生部邮箱yjs@yic.ac.cn进行查重(论文撰写模板请参照附件2

2

申请学位的文章首页或接收函等相关证明材料

410日前

已发表文章首页1份或接收函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发表文章页需导师签字并注明与学位论文内容是否相关。已接收但未发表的论文需附《论文接收声明》

3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2份(附件1或2

导师签字

4

学位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成员提名名单

评阅人提名人选:硕士4-5人,博士7-9人(包含1-2位外单位专家);答辩委员会委员提名人选:7-9人,须有外单位专家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人中应有一位来自企业或实际工作部门。研究生部将从提名名单中挑选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委员。

5

根据第4条完成专家模板库(附件3

电子版发yjs@yic.ac.cn

6

论文打印稿交至研究生部

415日前

1本

7

完成学位论文送审

55日前

统一由研究生部送审,内审通过方可进行外审

8

论文预答辩

510日前

各研究组自行组织

9

学位论文答辩会

515日前

导师自行组织安排,提前告知研究生部

10

提交答辩材料与学位申请材料、论文正式版。在国科大教育管理平台上传数据

518日前

    

论文正式打印版5本

 

11

研究生部审核学位系统及学位申请材料,筹备学位会相关内容

521日前

 

12

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申请材料

拟定于5月底召开

 

13

研究生部将学位申请材料上报国科大

61

 

 

  

另外:

  1、申请2019年夏季毕业答辩的同学,必须于2019331日前完成必修环节学分,同时专业学位硕士需提交实习鉴定表。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社会实践及学术报告、博士生专业课(两门,含高等海岸科学)等相关表格交研究生部邸老师处并完成系统操作。

  2、如需延期毕业请于2019331日前提交延期申请表(附件1)。

  3、学位论文请参考附件2撰写(不同的学科专业请参照相对应的模板)。学位论文字数原则上硕士不低于3万字,博士不低于5万字。用于学位申请的科研论文或专利必须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 

    4、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所需材料请见附件3。    

    附件1:延期毕业申请表

    附件2: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及模板

    附件3:毕业答辩及申请学位材料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