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下简称海岸带所)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每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50余名 为加强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与各重点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海岸带所“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活动拟在20197月中下旬举行,欢迎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

二、活动内容及安排

  活动时间:预计2019715-19

活动地点:山东 · 烟台

预计招收人数:60

1.    专家讲坛VS青年论坛

聆听科研大咖、博士小牛分享他们的科研历程,了解海岸带科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寻找自己的兴趣学科,专业方向。

2.    实验室参观学习

走进实验室,参观先进的仪器设备,体验科研的魅力,触摸一线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生活。

3.    沙滩户外素质拓展

与海岸带来一个最亲密的接触,在沙滩白浪间释放自己。专业的户外拓展团队带你潇洒带你嗨。在游戏与任务间领略团队合作的魅力,展示自我,深入交流。

4.    实验台站&科考船参观

走进海岸带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撑:实验台站和科考船,了解实验台站的功能定位,窥探“创新一”科考船的内部构造。

5.    领略港城风情

碧海蓝天间带你拥抱港城烟台,细品山海仙境、果酒飘香,漫步“北方小马代”养马岛。

6.    结业风采展示or沙滩 BBQ大轰趴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总结及风采展示,颁发结业证书。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沙滩BBQ大轰趴,享受“立岸听潮涌,把串儿就斜阳”的惬意!

7.    推免生面试

为有意愿推免到海岸带所的同学特别安排一场面试和交流,与导师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展示自我风采,同时与心仪的导师做进一步交流。

注:1. 以上为初步安排,因气候原因或时间安排冲突等可临时将以上内容做部分调整。 

2、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我所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 

3、所有营员在营期间研究所将免费安排食宿,来所车费可凭票报销; 

三、申请条件 

12020届优秀毕业生(现在读大三本科生),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地学、化学及其相关专业。 

2、优秀本科生,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学院或专业排名前20%,具有推免资格者优先。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对海岸带资源环境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海岸带系统科学的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四、在学待遇及奖励措施

1. 夏令营期间,研究所将为所有营员免费安排食宿,来所车费可凭票报销(实报营员所在城市至烟台的火车硬座/硬卧、高铁二等座、船票三等B及以下标准,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2. 录取为我所推荐免试研究生者,可申请1万元的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

3. 研究生宿舍全部为独卫空调双人间。在所研究生均可享受3.2-4.9万元/年的基本奖助学金,成绩优异者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及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

4.  如果录取为我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入学报到后可凭票报销返程车费。

五、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个人信息填报:报名网址: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网报截止时间为627日。  

资格审核:630日前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申请者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申请是否通过。  

信息确认:通过审核者须在75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2、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阶段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资格审核通过后下载附件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后将电子版发送到yjs@yic.ac.cn(文件名为:学校名+姓名+夏令营申请)。  

将申请表、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四六级成绩单以及个人获奖、发表论文复印件等纸质证明材料寄送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 

    编:264003 

联 系 人:付玉芹 邸宝平 

    话:0535-2109011   0535-2109013 

电子邮件:yjs@yic.ac.cn 

QQ交流群:6498779382019 YIC Summer school

烟台海岸带所期待与您一起“跨越界限,共创价值”!

往期精彩呈现:

合影

实验室参观学习

沙滩拓展训练

论坛学习

才艺展示

科考船参观

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