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下简称海岸带所)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每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50余名 。为加强海岸带所与各重点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海岸带所“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活动拟在2020年7月下旬举行,欢迎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

一、活动内容及安排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术报告、研究所参观介绍、招生咨询、研究生交流、推免生面试等,举办形式待定。

    预计招收人数:60

    活动时间及形式:预计2020年7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二、申请条件

    1. 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读大三本科生),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地学、化学及其相关专业。

    2. 优秀本科生,本科期间总成绩在本学院或专业排名前20%,具有推免资格者优先。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 对海岸带资源环境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海岸带系统科学的研究工作,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在学待遇及奖励措施

    1. 录取为我所推荐免试研究生者,可申请1万元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

    2. 研究生宿舍全部为独卫空调双人间,在所研究生均可享受3.2-4.9万元/年的基本奖助学金,成绩优异者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及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

    3. 如果录取为我所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入学报到后可凭票报销返程车费。

四、申请流程

    1. 网上申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暑期学校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夏令营(非暑期学校),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承办单位选择: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网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2. 申请填报说明: http://zxsq.ucas.ac.cn/login/instroctionForFilling/cs。

    3. 资格审核: 7月8日前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申请者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申请是否通过。

    4. 信息确认:通过审核者须在7月10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五、申请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扫描件。命名为:姓名-申请表);

    2. 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件。命名为:姓名-成绩单);

    3. 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扫描件。命名为:姓名-排名证明);

    4.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四/六级,扫描件。命名为:姓名-英语证明);

    5. 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扫描件和电子原件。分别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姓名-学生证);

    6. 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如推荐信、已发表论文/专利的首页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扫描件,整理为一个PDF或word文档。命名为:姓名-能力证明材料)。此项为辅助材料,为非必交材料 ,自愿提交。

      因疫情原因,以上所有提交材料均以扫描件形式, 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或整合成一个pdf文件进行发送(文件名:学校-专业-姓名,接收邮箱:yjs@yic.ac.cn)。请各位同学在整理材料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排名证明、英语水平证明、其他能力证明材料(推荐信→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的顺序进行排列。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

邮 编:264003

联 系 人:朱晓振 付玉芹

电 话:0535-2109013 0535-2109011

电子邮件:yjs@yic.ac.cn

QQ交流群:(2020 YIC Summer school,群号:993043504)

    烟台海岸带所期待与您一起“跨越界限,共创价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