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初步安排及注意事项

各位同学:

欢迎参加2021年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暑期夏令营,遵循学校覆盖面广、专业平衡、科研兴趣及基础等原则,夏令营初审工作已完成,以下为夏令营初步日程安排,请确认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妥善安排好时间,如有不能参营的同学,请及时告知我所研究生部。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7月19日8:30-18:00(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健康码)

报到地点:海岸带所办公楼一层107会议室

二、初步日程安排

7.19(星期一):报到、注册、安排住宿

7.20(星期二):开营仪式,沙滩拓展训练

7.21(星期三):学术讲坛,实验台站/科考船参观

7.22(星期四):学术讲坛招生咨询会,各实验室研究方向介绍

7.23(星期五):优秀营员选拔,结业座谈会

7.24(星期六):离营

注:视天气情况及研究所实际情况以上安排可能会有所调整具体以营员手册为准

三、食宿安排

食宿免费,营员住宿安排在研究所对过天地仁和大酒店,早餐在酒店用餐,7月19日晚至7月23日午晚餐安排在研究所办公楼(二楼附楼)。来所途中及活动期间请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晚上在外活动时间不宜过长。

四、材料准备

1. 计划参加优秀营员选拔的同学携带报名及申请材料一式三份,报到时提交,相关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请按顺序整理好。所需材料如下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本人签名扫描件;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件)

2)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四/六级,扫描件)

4)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如推荐信、已发表论文/专利的首页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扫描件)非必要

2. 计划参加优秀营员选拔的同学,请准备一份5分钟以内科研素质展示ppt(展示个人学习、科研经历;对未来科研展望等),请于7月19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研究生部邮箱yjs@yic.ac.cn,命名为姓名-专业-科研素质展示,在营期间如有修改,可在7月22日中午前联系研究生部更新。

3. 其他:为留作纪念,我所为每位营员做了营员信息登记表,请营员来所时携带5-7寸彩色照片一张(生活照即可)。

已审核通过并确认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加入QQ群:1043043416

五、其他事项

1. 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来所参加夏令营的学生需登记近14天个人行踪,提供绿色健康通码,来自中高风险区,健康码为非绿色,体温超过37.3℃者,不可以参加本次夏令营。

2. 车票报销注意事项

研究所报销由居住所在地/学校所在地/实习地(需要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来所路费,报销标准:火车硬座、硬卧(夜间或超过8小时者)、汽车、轮船(三等舱)、高铁二等座,其他按国家规定标准报销;机票(按照高铁二等座报销,如果不超高铁二等座费用以实际机票费用报销,建议尽量不买机票),其他按国家规定标准报。

另外请注意:购买火车票,高铁票需持票报销,将报销凭证(火车票)取出;如果有必须购买机票的同学,需联系机票公司,打出机票行程单,同时提供登机牌。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

   编:264003

联系人:朱晓振   付玉芹  

 话:0535-2109013  0535-2109011

电子邮箱:yjs@yic.ac.cn

、来所交通路线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莱山区观海路与迎春大街交叉口西北部。

       以下交通方式仅供参考:

我所附近有5路、50路、53路、59、562、567、33路等公交车,到迎春大街春晖路南站点下车,往东北方向走50米路口左拐即到。

烟台火车站:乘50路车到迎春大街春晖路南站点下车,出租车30元左右。

烟台长途汽车总站:乘5路车到迎春大街春晖路南站点下车,出租车30元左右。

烟台火车南站:乘567次公交车到迎春大街春晖路南下车,出租车25元左右。

烟台机场:5:00-21:00之间乘机场巴士三号线到莱山佳世客下车(莱山佳世客即永旺烟台店),对面即是。

烟台机场乘出租车到海岸带所约150元左右。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