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方式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我所2022年秋季入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方式由统招统考调整为申请-考核制。拟采用线上闭卷笔试和线上复试方式进行考核。英语一业务课一业务课二科目考试的考试均通过线上闭卷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准考证打印

41日起,考生可自行登录国科大博士网报系统,在报名结果——准考证打印页面中,在线打印准考证。

二、线上闭卷考试

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英语一:415日上午09:30-11:00

  业务课一:415日下午2:00-3:30

  业务课二:415日下午4:00-5:30

1. 业务课科目与考生报考时选定的业务课科目一致;

2. 考试时长与试卷分值:每门考试时长为90分钟,总分100分;

3. 线上考试初定使用易考平台。 

  其中,任1门业务课笔试不及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得进入复试,不予录取。

  三、复试

预计4月下旬根据初试上线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发布复试通知和复试名单。

1. 材料补交

1)        应届生提交开题和中期报告内容。 

2)        往届生提交硕士毕业论文摘要、论文评阅书。  

3)        其他可以证明科研潜力与水平的相关材料。

2. 面试

复试预计为线上面试。考生需提前准备10分钟PPT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在职考生应偏重实际工作内容。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四、其他 

1.   本次调整适用于原统招统考考生。

2.    体检:考生可在目前所在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也可以提供近6个月内的体检报告(体检项目需与附件体检表项目相同),提交《体检表》时间另行通知。 

3.    博士招考相关工作还有可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进行适当调整,后续线上考试要求、平台使用及模拟测试、复试要求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    为了便于及时掌握博士招考最新消息,请考生加入2022年博士招生群(QQ群号:127837609,进群请以:报考专业+实名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老师

  电话:0535-2109011

  邮箱:yqfu@yic.ac.cn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2329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