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2022年度优秀博士后激励计划申报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优秀博士后来所工作,激发博士后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现开展2022年度“优秀博士后激励计划”申报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计划内容

  优秀博士后激励计划分站前资助项目和出站奖励项目:

  (一)站前资助项目:择优资助全职在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的特别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二)出站奖励项目:择优奖励在所取得突出工作业绩的即将出站的博士后人员(不含在职博士后人员)。

  二、激励标准

  (一)站前资助项目分为两个等级:一等、二等,分别按照40/人、20/人的标准资助个人特殊津贴,执行期2年,按月发放。入选者来所工作后,其他相关待遇不变,并享受山东省和烟台市其他有关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政策。

  (二)出站奖励项目按5万元/项的标准奖励个人,一次性发放。

  三、申请条件

  (一)站前资助项目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优良道德品质、良好合作精神、扎实理论基础、突出科研能力、极具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32周岁,全日制应届博士毕业生。

  2、申请人与博士后合作导师有合作意向并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其研究方向需符合我所重点发展领域。

  (二)出站奖励项目申请条件

  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学术道德,在站期间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计划于20221231日前出站。

  四、申请程序

  (一)站前资助项目申请人提交如下材料

  1、申请书。优秀博士后站前资助申请书,申报人员情况表。

  2、身份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

  3、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材料。反映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著与科研成果,申请人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情况。

  4、三封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

  (二)出站奖励项目申请人提交如下材料

  1、申请书。优秀博士后出站奖励计划申请书,申报人员情况表。

  2、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反映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论著与科研成果,申请人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情况。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三封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信。

  (三)申报时间:2022年全年

  (四)申报方式:

  所有申报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hr@yic.ac.cn

  联系人:王于伟(0535-2109059) 王勇(0535-2109039

  

    附件:1.站前资助申请书

       2.出站奖励申请书

       3.专家推荐信

       4.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站前)

       5.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出站)

       6.申报人员情况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